知来者可追

当你以为的神助攻其实位于敌方阵营

今天@鹿鸣 又不码字,想要弃坑了。文笔渣,慎入啊。

第二天,两个赵云澜是在一阵炒蛋的香气中醒过来的。两个人迷迷糊糊坐起来,被对方吓了一跳。“我去!”又方向两个地方倒了下去。“啊,对你是那个谁。”两个人拍着额头,发出一身喟叹,总算清醒了一点。
“你们醒了。我煮了粥,还炒了几个蛋,起来吃点吧。对了,冰箱里大多数东西都过期了,吃了不好我就自作主张扔了。”沈巍将粥盛出来,端到桌上,看两人的反应有些好笑。
“我去,你还帮忙打扫了屋子?!”赵云澜熟门熟路的洗漱完,拉开凳子坐下就喝起粥来。而赵处长则在一边感叹美人贤惠,自己家好久都没这么干净了。看着另一个自己那么见惯不怪,看来是经常如此了。想想自己手底下几个人,好像还真没谁那么讲究,还愿意为别人整理屋子,做早饭。难道沈巍能加入特调处的原因,还因为能做家务???赵处长喝着温热的粥,心里更希望自己也能招个这样的人了。
几人来到了特调处,路上赵沈两人也对这个世界有了一定的了解。“还好人民币还是通用货币。可惜,我身边也没带那么多钱啊。”赵云澜在小店里买了包烟,看着自己为数不多的现金,抓了抓头发。“我带了点。”沈巍不知从哪里掏出个钱包,里面一沓子现金。”“我去,你怎么随身带那么多钱?”赵处长从后视镜里看见,惊呼了一句。现在都流行刷卡啊,在线支付什么的,很少看见有人会随身带那么多现金了。沈巍害羞一笑:“不好意思,我不怎么用的惯手机。”
几人早早来到特调处,却发现本来踩点到的几个人都已经到了,连汪徵也坐在了阳光照不到的地方。“真是八卦面前亲如一家啊你们。平时工作怎么不见你们这么积极?”赵处在又好气又好笑。

原来特调处的人都从林静那里知道了出现了一个和赵处长一模一样的人,所以一大早就非常敬业地(爱八卦地)来上班了。赵处长也没有说什么别的,只说赵云澜是自己的兄弟,沈巍是两人的好友,两个人是因为特调处能出外勤的人太少了而招来帮忙的。而昨天晚上,是遇到了点小意外,没什么大事。
特调处的几人在感叹了两个人惊人的相似程度以后,倒也没多说什么。而且几人对赵云澜很快熟悉了起来。而沈巍,明明看着文文弱弱的一个知识份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感觉气场很强大,在他身边心里压力很大。大家想不明白,也就归结于对高级知识份子的崇拜和智商高的对人的心里碾压?而在看到沈巍写的工作小节后,这种崇拜就更高涨了。要知道这些思想报告啊,案子小节啊,几个非人类都非常头疼。而赵处长只会要求他们写好之后,自己盖个章传上去。现在有人包了这项工作,大家都很开心。
赵处长舒适地摊在沙发上,看着沈巍写的报告,嘴里转着根棒棒糖,感叹道。“这字写的真好,这回海星鉴肯定挑不出毛病来了。另一个我的日子过得真好,就这样的人,又能做饭,又能写报告,真该给我也来一打。”
当然了。两个人的身份问题也由我们长袖善舞的赵处长几顿饭,几句哥啊,姐夫什么的,轻松解决了。就是住处问题... “你们就住一间房?没问题吗”赵处长惊讶地看着两个人选中了自己楼上的一套房子租住。“这里性价比高,而且可以直接入住,你也知道我们的情况,也不好一直打搅你。”沈巍推了推眼镜,微笑着解释道。
“叮叮。”赵处长的手机响了,接起说了几句。“你说什么?闹鬼?!怎么可能...我知道了,马上就去。”沈巍和赵云澜对视了一眼。等赵处长挂了电话,赵云澜开口了:“你也知道我们那的情况了,可能在这次事件是因为时空混乱导致的,可能有些鬼怪也被传送到了这里。让我们两个去看看吧。”“也好,就辛苦你们走一趟了。”“应该的。我们现在就去。”沈教授推了推眼镜。说着便拉着赵云澜就要出门。倒是赵云澜想到了什么,临出门回头喊了句。“对了,哥,过两天应该有个郭长城的人来报道。你让那些人小心点,别一下子吓到人家。那可是郭部长的外甥...”
我怎么不知道这几天还有新人要来?赵处长想着。“叮叮。”“又出什么事情了?”“上面有消息传来,过几天有个新人报道。叫什么,郭...”“是不是郭长城。”“赵处你怎么知道?!”“我消息灵通。行吧我知道了,到时候我会去接的。”看来那个时空的我的时间线在我们后面?赵处长有些兴奋地拍了下手。那我岂不是可以知道一部分未来?!简直是开挂啊,我去!

评论(5)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