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来者可追

我还是没有想好标题

虽然这个人@鹿鸣 放了我鸽子,但是我还是为了自己点的甜饼来更文。文笔渣,慎入,还有loft的排版怎么弄,我真不会。赵云澜沈巍是书里的,赵处沈教授是剧里的,就这样吧


②未来?异世界? “他怎么样了?”虽然对现在情况摸不着头脑,也不能放着一个昏迷的人不管。在最初的惊讶过后,赵处还是将人放进了屋里,并打电话叫刚准点下班的林静回来,给人瞧瞧。
赵云澜熟门熟路地将沈巍放在实验台上,顺便好奇的问了句;“叫林静那个假和尚来干什么?”“和尚?!哈哈哈哈哈哈!”赵处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爆笑出声,“虽然林静因为各种实验头发掉的有点多,也不能是假和尚吧。”“嗯?实验,他什么时候...”赵云澜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匆匆赶来的林静打断。
“赵处,赵处,我来了...怎么有两个赵处?!”林静一路跑进实验室,抬头一看,头发又要掉不少。“你先给他看看 !”“你怎么这么多话,先瞧瞧人,不然扣你工资。”林静这才注意到试验台上躺着一个人,“我又不是大夫,怎么每次都喊我?”“嘟囔什么呢?”两个赵云澜异口同声道。“知道了,我先给他做个检查,你们先出去。”
赵云澜放心不下沈巍,他之前就受了不小的伤,痛晕过去几次,这次再因为不明原因来到这里,到现在都没有醒,边上还有那熟悉却陌生的人在,怎么也叫人放心不下。“走吧,我们也要好好谈一谈。”赵处,揽过赵云澜的肩,用力将人往外拖。“难道你不好奇我们为什么这么相似吗?”一句话让赵云澜迈开了脚步。
两人在坐在了沙发上,赵云澜叹了口气,拿出烟,递给赵处一根。“抱歉,我刚戒烟。”赵处笑着拒绝,不知道从哪掏出根棒棒糖叼在嘴里。“看来,我们也不是一模一样。”赵云澜低头把烟点上,吸了两口。赵处静静地看着他吞云吐雾了一会,“说说吧,你到底是谁?”“我...”
一根烟抽完,双方也大致搞清了对方的来路。赵处长用嘴转着棒棒糖:“这么说,你是未来的我。因为你们那里动静太大导致了时空混乱?”“不。我怀疑我不是从未来而来,而是另一个时空。”“另一个时空?”“我们那有鬼怪,行动处里还聘用了不少无头鬼,吊死鬼什么的。而我在这感觉不到...”“鬼怪什么的怎么可能存在?!”赵处惊恐地坐直了身体。“人死后不是变成能量体吗,像汪徵那样。能变成人的动物,不是亚兽族人,能隔空取物什么的,是地星人。他们也都是受了陨石影响导致的基因变异,都什么年代了,要相信科学。”“所以,我才说我不是来自未来,而是另一个世界。”赵云澜在赵处震惊的眼神中掏出了一张符纸,口中念叨了两句,符纸就无风自燃了起来。
“我去这是魔术吗?!怎么...”“那个人醒了!”赵处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林静的声音打断,而下一秒赵云澜已经冲向了实验室。

评论(4)

热度(74)